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科硕节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

钢化真空玻璃,光伏真空玻璃,结构功能一体化真空玻璃,结构功能一体化光伏真空玻...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许浒
  • 电话:05545309867
  • 邮件:xh_7622178@vip.163.com
  • 手机:13655616385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光伏真空玻璃、光伏建筑一体化、光电建筑系列专利项目
新闻中心
光伏真空玻璃、光伏建筑一体化、光电建筑系列专利项目
发布时间:2018-07-1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0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光伏真空玻璃及其结构功能一体化,是光伏产业重要应用形式之一,是光伏与建筑、发电与节能、开源与节流的完美融合。光伏与建筑的结合,颠覆性地改变了建筑只能耗费能源的历史,让建筑从被动节能走向主动节能,这是建筑艺术与能源思想的双重变革。

系列专利重要创新点与优势 

  1、热量分散、衰减、应力释放构造。

    解决太阳能电池的热斑效应及强烈温差导致的破坏性膨胀应力,确保光伏真空玻璃及其结构功能一体化的安全可靠。

  2、侧壁增强立体结构、壳体增强立体结构

    数十倍提高真空玻璃基本的抗弯强度、边缘剪切强度,极其显著的增强安全可靠性,实现发电、保温功能与幕墙、天幕、外墙、屋面结构功能一体化。

  3、液体沸点控温、侧壁高位加热

    以熔化温度400℃—500℃的封接材料,制作钢化真空玻璃基板。彻底打破制约行业发展的安全瓶颈、成本瓶颈。 

一、光伏结构功能一体化 

作为墙体、屋面建筑构件与建筑主体结构浑然一体,集发电、采光、保温、隔音、结构功能于一体,具有卓越的保温、安全、防火性能。满足光伏真空玻璃GB/T34337—2017、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 JGJ102-2013等标准相应要求,尤其保温性能,热斑耐久性,耐热循环性能,耐湿热、湿冻性能,耐动、静态机械载荷性能等重要指标极其优异。

  1、结构与作用

产品由侧壁或壳体增强真空玻璃、超白保护玻璃组成,在真空玻璃与保护玻璃之间设有放置太阳能电池的散热反射玻璃,可显分散、著衰减太阳能电池的热量,尤其对解决热斑效应的破坏作用具有重要作用;在真空玻璃内设有散热玻璃,以分散支撑柱传导的局部热量,从而衰减局部温差应力;保护玻璃侧壁与真空玻璃侧壁间的柔性密封胶,在隔阻湿气渗入的同时,有效释放保护玻璃与真空玻璃不同的温差应力,并吸收保护玻璃在受风荷载作用下的变形、位移应力,对确保产品、应用过程的安全可靠具有重要作用。 

  2、应用市场

  (1)机场、车站、商场、宾馆、医院、学校、办公楼、写字楼、体育馆、会展中心、厂房等大型公共建筑的透明幕墙、天幕、墙体、屋面。尤其是全玻幕墙、天幕,更加彰显其优越品质。

  (2)各类钢结构建筑、住宅建筑的发电采光型屋顶、墙面。

    尤其全玻发电采光幕墙、全玻天幕、全玻墙体、全玻屋面更加彰显其优异品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产品结构示意图

 2 - 副本 - 副本 - 副本 (3) - 副本 - 副本 - 副本